全面恢复!北斗大桥通车时间定了!
语音播报

北斗大桥

在1月19日上午11时

全线恢复通车!

较工期计划提前3个多月

即将恢复通车的北斗大桥

在北斗大桥应急抢险及修复工程施工期间,各参建单位全力落实上级指导精神,靠前指挥,调动各方积极因素,群策群力,想方设法优化各项施工流程,最大限度合理安排工期,做到了提前交工、质量可靠,安全可控。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收尾施工场景

小南通过南沙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各参建单位联合成立“现场技术决策组”,通过科学论证,在充分掌握地质变化情况、试桩震动情况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了临时支墩钢桩基础施工。

工作人员连夜进行桥面伸缩缝施工

进入盖梁施工阶段,由于盖梁施工位置处在已顶起的主桥箱梁和引桥T梁梁底及两边托梁限制的狭小空间,施工单位采用常规的立柱顶部穿插钢棒及起重机吊装搭设支架和底模的工艺已没有作业空间,无法完成。施工技术人员临场技术攻关,经过反复对比,最终决定采用“桥下底模支架预拼、预定位主骨架钢筋,千斤顶整体提升”的吊装工艺,成功将盖梁混凝土在1月7日前完成浇注。

1月17日,北斗大桥应急抢险及修复工程已完成并通过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