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守护珠江街坊健康安全
语音播报

近日,中山市坦洲镇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街党工委收到疫情通报后迅速反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紧急部署防疫工作。珠江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

在医谷核酸压力测试点和嘉安花园核酸压力测试点完成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工作中,网格员们主要负责协助查验健康码、测温、扫码匹配等工作。西新片区网格长林鸿琦表示:“我街的核酸压力测试程序得到不断优化,效率和能力也大大提升。如今居民们的防疫意识得到不断提高,对核酸检测的流程也熟悉很多。”

网格员还协助社区卫生中心开展涉疫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您好,请问您是从中山市哪个地方回来?麻烦您回忆一下这几天的行程…….”1月14日凌晨,珠江街网格员李嘉俊、冯宝建、郭志勇仍在紧张地进行流调和资料录入工作。

此外,网格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民警等组成“三方小组”,对防疫部门下发的涉疫人员名单进行落地排查。“您好,请问您是经过了哪个中高风险地区?嗯,好的,您现在在哪个位置?工作人员需要上门给您做一下信息登记……”福生社区网格员陈顺全挂了电话,驱车来到万顷沙地铁站等候。“每个涉疫人员的情况都不一样,危险指数也难以预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调查清楚、详细登记,遇到需要进行隔离的,要负责做好转运工作。我们必须守住这道防线,让大家都安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 王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 王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晓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