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街道开展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活动
语音播报

为提高辖内群众的禁毒意识,日前,白云区景泰街道组织辖内群众开展“小手牵大手,共拒毒品诱”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活动。

图片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孩子与家长们回顾禁毒历史,介绍当今毒情形势。相关工作人员利用1:1仿真毒品及宣传展板教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辨识常见的混合毒品、传统毒品、新型毒品。

图片

科普馆现场还展示了触目惊心的图片和家破人亡的惨剧,让观看者内心受到震撼,有效提高了他们拒毒防毒意识。孩子们通过先进的禁毒VR仪器、模拟毒驾等设备,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图片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观看禁毒故事、参与人机互动知识问答游戏等环节,有效地引导大家树立抵制毒品决心和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

图片

参观体验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会远离毒品诱惑,增强防毒、拒毒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法制观,还会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将禁毒警示教育传播给身边的人,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图文记者 刘小格】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