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正能量丨广州金和物业范尚忠、张光明:拾金不昧寻失主,爱岗敬业尽职责
语音播报

1月7日,广州金和物业和平家园保安副班长张光明在小区巡逻期间,于8栋和9栋之间发现了一个包,由于不确定其中的物品,他呼叫班长范尚忠,两人将包拿到监控摄像头下共同打开后,发现包里有很多现金。

“看到这么多现金,我们吓了一跳,想到失主可能会着急,我们便想要联系失主,于是接着在包里寻找,希望可以找到有用信息,刚巧包里还有失主的身份证和名片,我们核对了信息,名片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上的一致。”张光明介绍说,“我们打了两次,第一次没人接,我们又打过去才接通。”

范尚忠介绍说,跟失主交流的过程也很有戏剧性,当张光明问失主有没有丢什么东西时,失主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丢了东西,在张光明的反复询问下,失主才恍然大悟,接着,失主报出的姓名、电话和身份证号与名片、身份证上的信息都一致。

原来,失主为和平家园的住户,信息对上后,两位班长第一时间将失物送到了失主家中,看到两位尽职尽责的保安班长,失主不停表示感谢,当即决定拿出一部分钱给两人,两位班长当场拒绝。1月9日,失主拿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到了物业管理处,再次向两位班长以及金和物业表示感谢。

图片

小e了解到, 2017年7月份入职的范尚忠和2018年9月份入职的张光明是一对工作上的好搭档,两位班长一直严格遵守公司要求,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业主。

图片张光明(左)和范尚忠(右)。

广州金和物业主任梁建鹏介绍说:“班长的岗位比较重要,需要承上启下,我们选班长最注重的就是品质。两位班长非常出色,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从不说退缩,上门、测温、送物资、收垃圾,冲在一线的全是队长和班长。平时,负责巡逻工作的班长们常处理一些突发情况,应急能力非常强,遇到住户有困难也一定会主动帮忙。”

图片
张光明为行动不便的住户送东西上门。

图片业主家因故障停水,范尚忠主动找到水源为业主送水。

保安部经理刘智军说:“两位班长都是认真负责、踏实做事的人,看到业主有需求总是第一时间帮忙,他们能拾金不昧我们觉得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我们的保安都是好样的!”客服部负责人何伟东也自豪地说:“金和物业和平家园安保队伍是一支既低调又素质过硬的队伍。”

在平凡的岗位,两位班长坚守了诚信本色,持续传递着助人为乐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起为拾金不昧的保安大哥点赞!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