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五华县多地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今天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语音播报

1月17日,广东省梅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少凡通报,疫情发生后,梅州市五华县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五华县设立了市县两级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一是迅速确定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快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至17日8时,对已核查追踪到的116名密接者、449名次密接者全部进行隔离,并同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场所开展终末消毒工作。

二是迅速做好隔离管控。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对岐岭镇、华城镇、潭下镇的所有道路出入口和G205国道进行管控,县城至华城、潭下、岐岭3个镇的公交车辆暂停运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管控,落实“一人一车一户一档”管理。

三是即时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对岐岭镇、华城镇、潭下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设置500多个采样点同步启动全县全员核酸检测。16日,岐岭镇、华城镇、潭下镇完成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117834份,结果全部为阴性。今天,岐岭镇、华城镇、潭下镇3个镇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四是加强物资保障。向潭下镇、岐岭镇、华城镇防控一线紧急调拨防护服4000套、医用防护口罩(N95)2700个、消毒剂700瓶、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6000双等一批重点防护物资。全面启用应急集中隔离场所4个,共778张床位。同时,全面落实好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和医疗服务。

五是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全县党员干部全部取消双休下沉到镇村防控一线,成立专项督查组,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郑澍 陈惠婷 陈杰雄)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玮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