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突破800万剂次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2022年1月16日18时,广州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753.3万剂次,累计接种2084.1万人,其中加强免疫801.2万剂次。

广州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部副部长张春焕表示,通过加强免疫,中和抗体可以快速反弹增长。并且加强免疫半年之后,虽然抗体水平也有下降,但依然高于两剂或一剂接种后的峰值,加强免疫可以重新提供更好的保护效果。“此外也有数据表明,加强免疫后不仅抗体水平增加,抗体谱也变广,对变异株会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关于加强剂次的安全性问题,张春焕表示加强免疫接种之后,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并不会高于基础免疫的时候。

张春焕介绍,目前广州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率为73.5%。“老年人要抓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好自己。”

张春焕表示,春节期间疫苗接种工作仍照常开展。“与平时的预约方法一样,市民可以在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中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