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佛山海事部门护航三龙湾游船
语音播报

今年春节去哪玩?来佛山三龙湾体验夜间游船是一个不错的选项。佛山三龙湾蓝海豚文旅公司负责人谢秋桂介绍:为满足市民对游玩的需求,现在三龙湾游船增开了日航路线,市民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游玩时间。另外,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游客人数会比去年增加10%-15%。1月17日,佛山禅城海事处主动送服务上门,组织执法人员对三龙湾游船进行“体检”, 杜绝带“病”上岗,保障春节期间游客游玩安全。

在现场,海事执法人员对三龙湾夜游码头、蓝海豚1号及三龙湾1号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设备、救生设备等安全设施,详细了解了游船春运期间开航计划,并要求游船加强开航前的安全和防疫检查,不留安全隐患。检查期间,执法人员还受邀为参加冬令营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程,教会学生们乘船安全事项和穿着救生衣的正确方法,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佛山三龙湾游船航线穿过东平水道和潭洲水道两条航道,船舶来往相当密集,通航环境复杂,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风险较高。春运期间,佛山海事将加强与游船的沟通,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掌握游船航行动态和乘客信息,并通过智慧海事平台和现场巡航对游船路线开展检查,查处违章停泊船舶,维护航行秩序,保障游船的航行安全。

佛山海事提醒游客朋友,乘船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船舶航班动态,严格遵守乘船秩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陈影、李树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