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青年学者角逐“知识城杯”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杨欣)1月16日,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经济学)大赛在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所高校的黄耿、秦嫣然、夏萌萌、张帆、张展培等5位选手脱颖而出,将由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名参加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以下简称“林道大会”)。

5位获奖者将被提名参加林道大会。通讯员供图

此次大赛在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和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由广州科奖星城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承办,邀请大湾区相关高校推荐选拔参赛人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广外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王廷惠教授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知识城杯—大湾区林道青年科奖大赛覆盖大湾区高校研究四个领域,即化学、经济、生物和物理,赛事吸引了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经过激烈角逐,黄耿、秦嫣然、夏萌萌、张帆、张展培等5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知识城杯获奖者。他们将由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提名参加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获准参会者将获得主办方资助,代表知识城于2022年8月赴德国参加第七届林道诺贝尔奖经济学家大会。

据悉,林道大会于1951年创办,主要由诺贝尔基金会资助,每年在林道博登湖举办,是科学界顶尖盛会。为助力知识城的发展,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林道大会于2019年签署合作意向书,在知识城设立“诺奖群英肖像馆”,举办全球顶尖科学奖得主高峰论坛、沙龙及交流等活动。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林道大会在大湾区的战略合作伙伴,拟每年提名青年科学家赴德国参加林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