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冬季脑中风高发,名中医分享生活中调治防病妙招
语音播报

深冬时节,冷空气阵阵来袭,正是脑卒中(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

你知道日常起居饮食如何调理才能护心护脑,预防发病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又有哪些中西医调治的方法呢?

阿司匹林vs安宫牛黄丸,哪个才是防治中风的“妙药”?

那些常见的预防中风错误“常识”,你踩过多少坑?

本周五(1月21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局指导,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南方生活广播协办,广州采芝林药业支持的“岭南中医科普大讲坛”最新一期上线,广东省名中医、知名中医脑病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原副院长黄燕教授来为大家支招,现场分享脑中风的早期识别预防与日常食药膳调理。

本期讲坛还将在广州日报APP、广州市级融媒体平台新花城APP在线直播,在家用手机就能听专家分享。

怎样报名在线听课?

老规矩,

扫码关注健康有约微信公众号

(ID:gzrbjkgj)

消息栏回复关键词“黄燕”,查看详细的报名指引,加入健康有约粉丝微信群候课。

温馨小提醒:当天没时间在线看直播的朋友,还可以通过广州日报APP、广州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健康有约”等方式收看直播回顾和获取讲座详细文图笔记。

课程介绍

主题:脑卒中早期识别预防与中西医调治

嘉宾:广东省名中医、知名中医脑病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原副院长黄燕教授

时间:2022年1月21日(周五)15:30-17:00

精彩看点

1. 脑卒中的早期征兆如何识别?

2. 哪些意想不到的高危人群易中招?

3. 院前急救到底应该怎么做?

4. 患者有哪些饮食宜忌和食疗方?

5. 一些特殊食物保健品能预防中风和中风复发吗?

6. 锻炼康复应该怎么做?

7. 阿司匹林和安宫牛黄丸,拥有传说中的奇效吗?

……

嘉宾介绍

黄燕

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名中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分会第二届、第三届主任委员。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神经内科疾病,对中医脑病尤其是中风病方面有深入的研究,主攻脑血管病。围绕着中风病,连续3次主持国家攻关支撑项目,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胡嘉鸿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