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语音播报

1月13日,太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党校顺利召开。镇党委书记周文成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浩森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石金儿主持大会并向大会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从化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参加大会。

图片▲太平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太平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一年,太平镇党委政府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保持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较好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快。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今年,太平镇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从化区高质量建设“两区”“两谷”贡献太平力量。

图片▲会议表决现场。

图片

图片▲代表分团讨论。

图片

图片▲代表投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太平镇政府工作报告》《太平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太平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和《财政预算调整情况报告》,全体人大代表票决出了太平镇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太平镇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1. 太平镇西湖村大塘桥重建工程;

  2. 太平镇格塘村格塘桥重建及护栏建设工程;

  3. 太平镇银林村美丽乡村桥梁建设工程;

  4. 太平镇飞鹅村南向村道(S118配套连接线)建设项目;

  5. 太平镇平安村口建设;

  6. 太平镇消防备勤中心改造;

  7. 太平镇支持太平医院建设血液透析中心;

  8. 太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

  9. 太平镇地质灾害点治理;

  10. 太平镇应急供水体系建设。

闭幕式上,周文成强调:

一是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镇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人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开展工作,确保党和政府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人大始终同党和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谱写太平镇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繁荣富强新篇章。

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镇人大代表与群众具有天然的紧密联系,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有着最直接深刻的理解,掌握着民情的第一手资料,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牢记选举时对群众作出的承诺,用心观察群众的生活,用情倾听人民的期盼,用智破解社会发展的难题,为地区和行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与智慧。

三是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镇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践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创新思维,组织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代表活动,激发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新时代人大代表风貌充分展现,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太平小e】

【编辑 李俊杰】

通讯员 彭文健

消息、图片来源 太平镇人大办、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