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计划2月进场施工
语音播报
1月11日,小e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计划于今年2月完成施工招投标,进场施工。广东实验中学作为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重点中学、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领跑者。2020年9月3日,广东实验中学两大校区落子白云后,本次规划涉及的永平校区,规划为84班完全中学,初中36班,高中48班。

图片
永平校区效果图。

永平校区位于永平街道东平村,地块及周边规划为东平汽车小镇,临近白云大道北、岭南新世界等。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71683平方米,净用地面积为1437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1828平方米。拟建84班完全中学,其中初中36个班,高中48个班,配置400米运动场及200米运动场各一个,教学楼(初一至高三)、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行政楼、体育馆(设置游泳池)、食堂、地下停车场、学生宿舍(全部寄宿)、教师宿舍(不包括外围市政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11233.34万元。

根据此前公布规划,永平校区将以“山水书院、智慧绿廊”为设计理念,结合地势高差变化灵活布置,融入凤凰山生态景观,打造优质的教学环境。项目周边有广州设计之都等重点产业平台,通过在地铁站周边布局产业用地,集聚优质企业、壮大总部经济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目前,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已完成项目建设方案联审决策和可研批复,办理了项目选址意见书,并完成了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正在准备施工招标工作,计划今年2月完成施工招投标,进场施工。

而广东实验学校云城校区,为省实小学部,规划为48班小学,已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拟9月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接下来,白云区将以高标准建设学校,并谋划通过与广东实验中学开展合作办学、托管学校或教学科研合作等方式,推动省属优质教育资源在白云辐射推广和合成再育。

【记者 梁露】

【编辑 峥辉】

消息、图片部分整合白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