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中的党史 | 小邮票,大时代
语音播报

红邮寻踪,学史力行。为持续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从2021年9月1日起,本报策划推出《邮票中的党史》全媒体系列报道和线上线下传播活动,从珍贵邮票入手,派出全媒体记者奔赴全国各地采访邮票设计者、集邮爱好者、史实见证者和党史专家,以讲故事的形式回溯百年党史光辉岁月,凝聚学史力行砥砺奋进力量。至今日为止,18期报道已全部推出。

系列报道坚持小切口大角度、小细节大故事,沿着百年来我们党走过的光辉足迹精心布局谋篇,从庆祝建党百年纪念邮票和首套“七一”邮票讲起,将大量珍贵邮票实物影像和背后折射的宏大历史背景、鲜为人知的奋斗故事融为一体娓娓讲述。除了报纸推出18个整版报道之外,我们还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线红邮展大型H5,通过具有互动性的页面设计架设掌上展厅;同步推出《邮票中的党史》系列精品视频,精编大量珍贵历史影像,对话见证者、亲历者、权威专家;每期制作红邮明信片金句海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红色邮票、红色地标融为一体,设计成明信片在朋友圈广泛刷屏;在海珠区卫国尧小学组织“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开学第一课活动,邀请专家现场讲述邮票中的党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日前,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本报将继续策划推出融媒报道和传播活动,让小小邮票中蕴含的奋进力量激励我们继续勇毅前行!

统筹/汤新颖、徐梅花、陈雅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新颖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沈视晚报、《百集微记录·红色档案》、《美术作品中的党史》、《觉醒年代》、《光荣与梦想》
海报设计/周振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紫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