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合理制定假期出行计划并及时向学校报备
语音播报

昨晚,广州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师生员工寒假外出活动,防疫绝不放松。有出行计划的要及时向学校报备。

落实个人防控责任

市教育局提醒,持续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2021年12月28日起,广东省正式启用涉疫风险人员12320排查专号。涉疫风险人员入粤前要在“粤省事”小程序完成入粤申报,并留意接听、查看12320专号电话及短信。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等,将依法追究责任。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市教育局要求广大师生少聚集,不扎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进一步诊治。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合理安排假期出行

师生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及防控政策,合理制定假期出行计划,及时向学校报备。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出现发热、健康码“黄码”等人员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跨省流动人员抵穗后请及时主动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境外,以及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或重点人员接触史的,返穗后主动向居住地社区、个人所在工作单位或所在学校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穗教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