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2户家庭圆梦! 双微行动启动,鹤园社区党员齐出力
语音播报

一台消毒碗柜、一个电饭锅……这些人们眼中的“生活用品”也许就是他们的小小心愿。近日,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社区党员们齐出动,为辖内的他们达成一个个小心愿。


近日白鹤洞街鹤园社区从“微心愿”活动入手,动员辖区群众、党员干部、企业等爱心人士力量,满足辖区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鹤园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深入走访孤寡独居老人、残疾家庭和困难住户,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共收集“微心愿”32个。


为使“心愿认领”更加迅速高效,社区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穗好办APP的心愿超市进行发布,线下通过公示的方式进行公布,很快就收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认领,汇集的爱心物资包括电饭煲、电风扇、电热照灯、拐杖、消毒碗柜、油和米、书籍、微波炉等。


鹤园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将“心愿”送到家门口。“没想到社区真的实现了我的心愿,送给我一台消毒碗柜。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爬楼梯都费劲,子女不在身边,有你们在真的很暖心。”87岁高龄的黄伯说。


志愿者在了解到黄伯家里的情况后,还贴心地提供安装服务,并将旧消毒碗柜搬到楼下联系废品站回收。


“我们希望用心点亮一个个微心愿,让别样的温暖和关爱在居民之间传递。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汇聚起来,就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鹤园社区负责人说。


小e了解到,在认领“微心愿”同时,不少党员志愿者加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参与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新冠疫苗接种倡议、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中,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记者 理想型】

【编辑 小小】

图片来源:鹤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