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整治齐参与! 白鹤洞街这抹“志愿红”真给力
语音播报

1月8日上午,广钢新城出现了一抹“志愿红”。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坚守岗位,劝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引导人们安全出行。为提升广钢新城片区道路交通、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总体环境,白鹤洞街道在广钢新城片区开展“集结党旗下,治理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行,治理共参与


为引导市民养成崇尚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白鹤洞街邀请荔湾区住建局、区城管局的在职党员,发动观御、曼宁、融穗、佳汇、华尚、海颂社区和广钢新城工作站在职党员、物业公司志愿者、广州街坊等力量,在广钢新城片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观御社区组织召开“共建共治新广钢”座谈会。会上,社区在职党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群众代表就广钢新城片区综合整治取得的阶段性效果和如何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划线等方面开展讨论。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队到广钢新城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畅行无忧”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在广钢新城片区市政道路开展规范停车划线、整治乱停放现象、劝导不文明行为以及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


整治乱停放,确保道路畅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白鹤洞街组织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小区物业公司、广钢片区各社区认真摸排辖区范围内可以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充分听取沿街商户、辖区居民的诉求和建议。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乱停放在机动车道、人行道、小区出入口等公共空间的非机动车摆放至划线区域,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交通秩序。


志愿者齐行动



机动车乱停乱放不仅影响道路通行能力,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会阻碍消防、医疗等救援行动的开展。活动中,志愿者针对乱停放现象开展了重点整治,对车辆乱停乱放、逆向停车、占用人行横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交通劝导并发放、张贴温馨提示,劝导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确保道路畅通。


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辖区内的乱停放现象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焕然一新。随后,志愿者们又拿起清洁工具对小区周边道路、人行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为社区清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倡导新时尚,共建新广钢


当天,志愿者们在片区内重点路段开展“安全出行,幸福万家”交通安全活动。白鹤洞街安委办在广钢2号门、4号门设置交通整治纠察岗,组织志愿者整治违法停车、闯红灯、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电动自行车违法带人、非机动车走快车道、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等违法行为。


白鹤洞街安委办组织工作人员以广钢片区重点路口路段、易堵点、严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排查道路安全隐患,提升交通设施完好率和设置合理性。


白鹤洞街道在广钢四号门、金茂府小区、崇文四路、中海花湾壹号B区等重点路段搭建景观小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宣传“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守法出行”“文明驾驶”等文明出行新风尚。



本次活动,集结了街道、社区、在职党员、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力量,大家一起集结,为共建共治新广钢共同出力,广泛宣传文明出行新风尚,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自觉,让广钢新城成为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 理想型】

【摄影 陈文杰】

【编辑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