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通告来了
语音播报

1月6日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通告。就有关事项进行明确。

考生报名时间为1月14日9:30至17日16:00,内地考生须选择户籍、居住证申领地或学籍所在地市所辖的考区,港澳台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应试考区。审核截止时间为1月18日16:00。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1月19日24:00。打印准考证时间为3月7日00:00至12日18:00。

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考生,须保证本人的报名信息真实有效且具有报名资格。不符合报名条件或信息填写错误而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者,后果自负。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由教育部统一制定,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考试不统一指定教材,考生可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知识点自行复习、备考。

本次笔试成绩将于2022年4月15日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公布,考生可自行登录查询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笔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程序向考试所在考区教育考试机构提出书面复核申请。

考生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于考前14天提前注册健康码,2022年2月26日起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每天在健康码中如实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如实填写监测表,考试当天提交至考点工作人员。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经相关部门研判,具备条件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到达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试期间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考前和考试中监测、检查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经评估不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考生隐瞒身体异常情况,提供虚假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考生于考前14天起,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及所报考区招生考试机构有关本次考试的考前提示,并严格遵守执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