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老人们都好好的,我们一起再过多几个年

2022年元旦,对于黄埔区老人院的130多名员工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他们如往常一样,在院里陪伴着548位老人一起跨年。护理员们也依然每天坚守岗位。

视频里的这位老人,需要插胃管饮食。“我们喝点水哈”、“您要好好的,我们还要一起再过多几个年哈”,护理员一边为老人喂水,一边和他说话。尽管老人无法和护理员有正常的互动,但是护理员的关心、体贴却依然在线。



资料图片:逢年过节,院里的老人们都不会孤单

在黄埔区老人院里,许多护理员已经连续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他们也是凡人,也有牵挂和期盼。但是为了长辈们能安全跨年,他们再次义无反顾地留了下来。

“看到老人们开心,我们也会开心”、“如果哪一天看不到老人了,我们心里真是很不舒服”……这是许多护理员的真心话。

资料图片:逢年过节,院领导都去看望老人


资料图片:老人们在养老院里生活,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每天和长辈们的朝夕相处,已经在他们心里留下了太多的牵挂。而老人们也已经把养老院当成了家,把护理员当成了家人。

岁月如梭,一年又一年过去,老人院里的亲情却有增无减。他们,是一家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通讯员:曾舒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苏赞
更多文章
杨欣
更多文章
莫伟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