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七爪薯首次进广州,还有超多客家土货上线!
语音播报

1月1日上午,来自广东梅州梅县的七爪薯、好运莲子、生态米、元记姜糖、菊花糕、白切糕、梅菜干、娘酒等来到广州荔湾龙津街道社区,受到热烈欢迎,丰富的客家土货为广州街坊的假期消费增添别具风味的选择。


为大力推动荔湾区对口帮扶梅县区乡村振兴工作,在广州市荔湾区乡村振兴局支持下,由龙津街道党工委、龙津街道办事处、广州市荔湾区派驻梅县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广州市荔湾区派驻梅县区畲江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主办,广州市和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梅县众多文旅单位、土特产、农产品商家参与的“梅县农特产品宣传推介巡回展”,在新年之际走进广州荔湾区属街道的各主要大社区、广场,首站活动在1月1日至4日在荔湾区和业广场举行。


开幕仪式现场,荔湾区对口帮扶梅州市梅县区驻镇帮扶村工作组组长杨海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巡回展,让更多荔湾的居民群众看到、尝到、了解到更多梅县区的农产品,为梅县的乡村振兴助一把力。”

首站活动现场设置梅县畲江镇等地农特产品宣传推介展位,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宣传推介梅县畲江镇等地农特产品、文化旅游资源、投资环境和特色美食文化,现场并在展位内组织广东梅县畲江镇等地的农特产品优质产品企业,设立展区,线下推介展示销售广东梅县的农特产品和特色美食等。其中,一款号称“人参薯”美誉的七爪薯吸引街坊眼球。据了解,七爪薯营养丰富,只有梅县的畲江镇地貌可以种植结果,一直都没有走出畲江。这次种植户们首次送出一批七爪薯到广州来,提供给广大市民现场免费品尝,方便市民采购。来自梅县的其他好产品,如福和生态的好运莲子、生态米等,以及梅县的客家特产元记姜糖、菊花糕、白切糕、农家笋干、梅菜干、艾草、娘酒等等,都是梅县帮扶对象产品。 


此次活动得到众多企业的帮扶赞助,多家企业在现场设置展位,帮扶售卖梅县产品,解决了梅县农产品销路有限的困境。主办方还安排了抽奖区以及专门的舞台表演区、娱乐区,烘托营造帮扶喜庆氛围,让全家老少不但在现场有得免费品尝,有得优惠采购,还有得看,有得玩。

此次活动是本次“广东梅县农特产品推介展销”首站活动,同时也是迎接新年到来的喜庆年货嘉年华,配合荔湾区政府号召举行的“Young城Yeah市冬日盛惠”活动,助力推进荔湾区商贸发展。下一步,“梅县乡村振兴巡展”继续在荔湾区其他街道巡回开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多  通讯员:赖愉娴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