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段谋求新出路,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举办线上教学软件使用培训会

为用心、用情,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教学工作,积极用新思路谋求新出路,用新手段解决新问题, 12月30日(周四)上午9:00,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在晓园校区3楼小剧场举行线上教学软件使用培训会。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广州地区各老年大学的教师、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师生在疫情期间坚持线上教学和学习,至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将近两年,大家也对腾讯课堂和腾讯会议等软件应用自如。

但根据腾讯公司通知, 2022年1月15日腾讯课堂教师手机版将停用,这对习惯使用该软件的老师教学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学校特意举办了这样一次培训。



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为腾讯课堂软件(电脑版)、企业微信软件的使用。培训分两个部分,一是软件使用介绍,二是软件使用答疑及实操演练。由梁晨、郭秀荣两位老师主讲。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授课老师干货满满,听课老师认真学习,大家都希望能尽快熟悉、掌握新的教学手段,继续带领着学校的老年干部学员们坚持学习。



下课后,许多老师围绕着授课老师进行现场交流,学校还在14楼组织教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操演练辅导。教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注重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受到参培教师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课后积极提问、互帮互助

构建线上线下教育常态化融合发展机制,形成良性互动格局,是当今教育发展趋势。通过培训,大力提升了老年干部大学教师队伍的线上教学业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广州地区老年大学线上教学“云课堂”建设发展,让老年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居家也能“享受学习,提高素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苏赞
更多文章
杨欣
更多文章
莫伟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