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教学+装备展示!佛山禅城反恐宣传进企业
语音播报

12月28日上午,佛山禅城公安在市、区反恐办的指导下,走进辖区安全防范重点企业,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系列反恐宣传活动。通过“教学演练+装备展示”,为市民和企业安保人员带去了反恐知识和实战技能培训,营造“全民反恐”的良好氛围。

升级实战技能 提升应对效率

“这些分别是制暴钢叉、警用防暴盾牌、防暴丁字棍……希望经过今天的培训,各位安保人员能细致掌握这些工具的战术用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反应,协助公安机关处置突发事件。” 12月28日上午, 佛山市警务实战教官曹宏伟,为来自各镇街的负责人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企业安保人员和市民开展了一场生动、详尽的防暴恐战术培训,通过手把手的教学,提升企业安保人员的应急实战技能。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警用装备参观体验环节。最受现场人员欢迎的当属“剑齿虎”防暴装甲车,不少群众都争相合影留念。现场的群众还对各式警用枪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企业代表郭先生在民警的介绍下,近距离观摩了警用狙击枪、步枪等枪械,“我还是头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真枪,感觉很不一样。”

全民共建共治 筑牢反恐防火墙

据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为切实做好相关宣传学习贯彻工作,根据广东省反恐办的统一部署,全市反恐部门围绕安全防范重点企业,积极邀请市民群众共同参与,针对性开展防暴恐系列宣传,旨在全面促进全民反恐意识和能力建设。

“《反恐怖主义法》全面系统地规定了我国反恐怖工作的机制、体制、责任、手段和措施,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佛山市禅城区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副局长张雷表示,佛山市禅城区反恐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和反恐知识技能,让广大群众学习掌握反恐法律知识,增强知恐,识恐,防恐意识,提高识别防范能力。

“反恐工作不仅仅是公安机关一家的责任,更是镇街党委、政府部门和各反恐成员单位的共同责任。”据悉,近日,禅城公安联合市、区反恐办组织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反恐怖主义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接下来,市、区反恐部门将通过走访、讲座等多种形式,走进校园、厂企、村居等场所,全力推进反恐宣传防范工作,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反恐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筑牢反恐安全防火墙。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胡荧彬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