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恢复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12月29日,记者走访部分广州市养老服务机构获悉,养老服务机构将于12月30日起解除封闭管理。此前,为切实保护老年人的安全,广州全市各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暂停探视服务,改为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让老人和家属保持联系。记者了解到,解除封闭管理后,养老服务机构将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指引进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指引,养老院接受家属探视必须本着“审慎”原则。


图:资料图片。

该指引要求,养老机构应在空旷的公共区域合理设置探视专区,建立预约制度,指引老人家属核实信息、签署承诺书、提供进院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扫通行码和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严格按照在预约时间内探视、每次探视人员不超过2人、探视路线避免经过老人活动区和生活区、探视人员与老人相隔2米等要求开展探视,探视过程老人及家属全程佩戴口罩;探视结束后,要对被探视老人健康状况进行为期7天的重点关注和跟踪观察。家属递送物品由工作人员在院外领取并经消毒后再转交老年人;鼓励和提倡家属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联系等方式慰问老人,由养老机构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春林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
杨欣
更多文章
刘春林
更多文章
莫伟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