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寻味爷爷的故乡,广州六旬老伯搭佛山地铁2号线到南庄
语音播报

今年67岁的麦伯从广州南站坐地铁赶往南庄。“ 今天得知佛山地铁二号线开通后,特意来尝鲜。我特意算了下时间,从广州南站到南庄站大概是43分钟。”麦伯表示,确实比较方便。现在的大方向是广佛同城,广州、佛山以后会越来越好。

麦伯告诉记者,他住在广州中山八路,他是从中山八路坐广州地铁五号线到广州火车站,然后再从广州火车站转广州地铁二号线到广州南站,从广州南站转佛山二号线到南庄。为何绕远来体验佛山地铁二号线?“虽然我从小就在广州长大,但是我爷爷是从佛山南庄出来的。”麦伯说,南庄也是他的家乡,每年都会回来祭祖,今次来尝鲜也可以说是乡愁泛起的漪涟。麦伯称,现在南庄变化很大了,以前都是田,现在好多高楼大厦,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广州人来南庄买房,这也说明广佛同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说起乘坐感受,麦伯说,挺好的,从广州南站坐下来一直都有位置,站点建设也不错,希望广州、佛山越来越好,广佛同城越来越深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鹏飞、李传智、刘艺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