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健康大讲堂进社区,体育惠民服务“零距离”
语音播报

12月25日,由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乐享运动 健康生活”2021花都区健康大讲堂进社区嘉年华活动分别在花都区秀全雅宝社区、新华文体广场圆满举行。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特色鲜明的摊位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益智有趣的小游戏和精致的小礼品更是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10余项活动趣味纷呈,男女老少其乐融融,社区居民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其中。

为调动市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邓红老师现场给讲授心肺复苏知识。邓老师向居民具体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意义和操作方法,工作人员在一旁向大家示范演练,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心肺复苏的概念,课程生动形象。

通过讲解和实操演练,现场群众充分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纷纷上前参加心肺复苏模拟操作,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练习和宣教活动,近百余名群众在依次有序地参与了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和体验,不仅可以掌握急救知识,学会求生本领,还能提高自救互救的动手能力,受益匪浅。

花都区太极拳协会会长陈志强亲临活动现场,向现场市民展示一套陈氏太极拳,陈志强会长表示:“陈氏太极拳适合各个年龄段人群,拳法动作舒展,张弛有度,调息的同时强身健体。练习太极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就能见成效。”现场市民自觉地跟着陈会长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嘉年华集趣味与运动于一体,精彩不断,欢笑不断,亲子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体验到运动的乐趣还锻炼了身体,大家给予了一致好评。

广州市花都区全民健身服务不仅让市民了解到运动的乐趣,还向市民传授科学健身的知识,丰富了广州市市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活动现场浓厚的体育氛围,引导市民开展科学锻炼,激发市民的运动热情,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吴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