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他们在养老院里一起做、一起玩、一起吃!
语音播报

冬至的这一天,广州终于有了冬天的味道,而南沙区养老院里也飘来了阵阵清香,这是院里的长辈们在吃汤圆呢。




尽管室外寒风瑟瑟,但是活动室里却是热热闹闹。长辈们冬至的节目可不止吃汤圆。他们过节也不忘记锻炼,先是跟着社工小姐姐们做热身,有长辈还兴致勃勃表演才艺。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俗话说:“冬至到,搓圆子”,每年农历冬至这天,吃汤圆都是一种习俗。已是高龄的老人们就更注重这种仪式感了。




长辈和工作人员大家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忙得是不亦乐乎。经过一阵忙碌,热腾腾的汤圆就新鲜出锅了。看到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养老院里的工作人员们都特别欣慰。



(院长每一次节假日都陪伴着大家)

年轻的工作人员还把汤圆送进了房间,送到行动不便的长辈床边、嘴边,让他们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谁说养老院里只有健康的老人才开心呢?在这里,每一位长辈都会被关注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通讯员:何冬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