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节奏感、这灵活度,竟是平均年龄近八十的长辈们跳出来的!
语音播报


视频里这五位长辈,入住在广东百悦百泰番禺城市颐养中心,平均年龄已经是78岁。尽管他们已经步入高龄,身体机能有所下降,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慢性疾病,但是在略快的音乐节奏下却是游刃有余、灵活自如!

胖胖的高婆婆今年已经81岁了,是五位长辈中年龄最大的。但是跳起舞来却一点都不笨拙,反而身轻如燕,踩点的准确度一点不亚于年轻人。

在颐养中心里,长辈们的日常生活丰富多彩,每天都会参加文娱活动。“我们老一辈都很喜欢这首歌,看视频的时候总是喜欢跟着跳一跳,跳多了干脆就自己排练了起来”。原来,这个舞蹈还是长辈们自发排练的呢。


(日常排练一点儿都不马虎)

“舞蹈一共练习了两个多月,每周固定练习2-3次,每次40分钟-1小时,一直练到自己满意为止”,说起她们的认真和坚持,连社工小姐姐们都心生佩服。

尽管刚开始排练时,有些长辈自认为动作不达标而产生过退缩心理,但是社工们会及时发现,予以引导,长辈们也相互鼓励。慢慢地她们都开始享受舞蹈练习,同时也愿意登台演出,这才成就了这样一个欢快、祥和的舞蹈节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