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快乐运动,体育助力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终于可以开心的打篮球了!”“有了新的篮球架和篮球,太好了!”湛江市徐闻县迈陈镇北街小学孩子们高兴地对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叔叔阿姨说。两个全新的篮球架、一批全新的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用品送到了北街小学的校园内,这是由广州市南沙区派驻徐闻县迈陈镇帮扶工作队联系徐闻县、南沙区的一些爱心企业进行捐赠的。

12月10日上午,广州市南沙区派驻徐闻县迈陈镇帮扶工作队与北街小学联合举行了“让孩子们快乐运动 体育助力乡村振兴”体育器材及用品捐赠仪式,南沙区派驻迈陈镇帮扶工作队高华队长、迈陈镇王聪副镇长、北街小学陈杏有校长、北街村刘开建书记、中国农业银行徐闻县支行陈小强副行长和工作队全体队员、北街小学全体师生9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北街小学陈杏有校长致辞,感谢徐闻县、南沙区爱心企业对迈陈镇农村学校体育工作的支持,北街小学基础薄弱,原有的篮球架破损严重,已经无法使用,这次由中国农业银行徐闻县支行捐赠的两个全新篮球架,极大的解决了学校体育设施不足的问题,同学们有了良好的运动环境,同时,南沙区爱心企业捐赠的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也让同学们有了更多的运动方式,对学校开展体育教学,增强师生身体素质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农业银行徐闻县支行陈小强副行长、南沙区爱心企业代表现场做了发言,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企业的捐赠能帮到北街小学积极发展农村体育运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开心快乐的运动,增强体质!这次北街小学的捐赠活动非常有意义!即能够助力迈陈镇搞好乡村振兴工作,又能够起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南沙区派驻迈陈镇帮扶工作队队长、迈陈镇党委副书记高华代表迈陈镇党委,向慷慨助学的徐闻县、南沙区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迈陈镇将以爱心企业的爱心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农村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用好这批体育器材,开心快乐的运动,在刻苦学习知识的同时,大力加强体育锻炼,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最后,北街小学林玉侠,吴嘉琪等8位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参加捐赠仪式的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分组开展了篮球、足球、乒乓球、跳绳训练或比赛,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南沙区派驻迈陈镇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扎实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工作队队员罗宇东在对迈陈镇北街小学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学校的篮球架破损严重,无法使用,第一时间联系徐闻县爱心企业进行捐赠,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徐闻县支行的大力支持,解决了北街小学的困难。

当天的捐赠仪式是12月南沙区派驻徐闻县迈陈镇帮扶工作队组织的第二次学校捐赠活动,此次捐赠仪式的最大特点就是为北街小学安装了两个全新的篮球架,解决了学生们体育器材缺乏的困境。同时,南沙区爱心企业也捐赠了一批篮球、足球、乒乓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让同学们可以在校园开心快乐的运动!

下一步,南沙区派驻徐闻县迈陈镇帮扶工作队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了解当地学校的需求,结合迈陈镇实际积极发动爱心企业对口捐赠更多学校继续的教学设备、设施、学习用品等,帮助迈陈镇发展农村学校教育,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通讯员:罗宇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通讯员:罗宇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通讯员:罗宇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