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破纪录前,库里要请他做“心理导师”
语音播报

库里最近要破历史三分纪录成为NBA最大热点,而他要破的纪录正是雷·阿伦保持的,有意思的是,库里也邀请了阿伦,请教他破掉纪录时应该保持什么心态。

上一次阿伦和库里遭遇在赛场,还是在10多年前的2010~2011赛季。(人民视觉)


阿伦最近接受了采访,透露他最近一直和库里联系,帮他进行心理疏导,告诉自己的经验,就是如何处理这样的状况,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当时很幸运,因为我打破三分纪录的时候,是在波士顿对湖人的比赛中,当时纪录的拥有者雷吉·米勒就在球馆里。所以,我这次也会想方设法去到现场为他助威,我不知道会是哪一场,我现在一直高度关注此事。”

但是,阿伦也有工作,他现在是迈阿密一所私立学校的教练,所以要安排现场去看库里的比赛,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最终能否出现在现场还不好说,只能一直关注。”

目前,库里距离破阿伦纪录就差7个3分球。上一场勇士客场不敌76人,库里这场比赛20投6中,3分球14投3中,只拿到18分9篮板5助攻,下半场仅仅得3分。

库里将出战下一场对步行者的比赛,然后是“背靠背”客场打尼克斯之战,不出意外,纪录应该会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一场诞生——就看阿伦能否在现场出席比赛,目睹他的纪录被库里打破,并对于库里给与祝贺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