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保级组首轮4场战罢,李金羽赢执教首秀
语音播报

今天下午,2021中超联赛苏州赛区上演了4场保级组的比赛,上海申花、武汉队、大连人三队取得胜利。

在第一阶段进入争冠组的8队分别为:上海申花(22分)、河南嵩山龙门(18分)、武汉(11分)、重庆两江竞技(11分)、沧州雄狮(10分)、天津津门虎(9分)、大连人(7分)、青岛(7分)。

在今天最早开球的两场比赛中,申花以3比0轻松击败青岛队,武汉队则以4比2大胜河南队。


申花队这场比赛缺少莫雷诺和巴索戈两大主力球员,而青岛队方面算是全主力阵容,亚历山德里尼、拉多尼奇和武科维奇三大外援联袂首发,球队似乎没有受到欠薪传闻的影响。

比赛开始后,申花实力占优控制场上局面。第26分钟,敦比亚被青岛守门员赵石撞倒,主裁判经过VR提醒后,通过回看VAR,改判点球。阿德里安将点球踢进。申花半场以1比0领先。


下半场战至第70分钟,申花扩大领先优势!钱杰给斜传禁区,阿德里安胸部停球后,稍作调整,起脚劲射被赵石扑出,刘佳燊反应不及乌龙助攻,敦比亚补射破门。第79分钟,于汉超传中,禁区内敦比亚头球梅开二度。这样,申花以3比0击败青岛,继续扩大在保级组的领先优势,青岛队则继续积分垫底。

另一场比赛,新帅李金羽在武汉队上演自己的首秀,武汉队也与沧州雄狮合演一场进球大战。

随着李霄鹏出任国足主帅一职,李金羽成为武汉队新任主帅颇受外界关注。与第一阶段相比,武汉的锋线射手埃弗拉已经离开了球队,外援只剩下了拉斐尔和洛佩斯,本土球员董学升、黄紫昌等人成为核心。


比赛开始第17分钟,沧州取得开门红,奥斯卡捅射破门。9分钟后,利用角球机会,杨博宇头球建功帮助武汉把比分追平。第41分钟,黄紫昌造点,安德森主罚命中,以武汉2比1反超沧州结束半场。

第50分钟,同样利用角球机会,杨云头球破门,沧州2比2追平武汉。第58分钟,安德森单骑闯关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助武汉以3比2再次领先沧州。第62分钟,利用插身后机会,黄紫昌再下一城,最终帮助武汉以4比2锁定胜局。


换帅之后的武汉队在李金羽的带领下取得了开门红,精神面貌方面也是脱胎换骨,堪称“换帅如换刀”。武汉赢下这场比赛,进一步扩大自己对榜尾球队的领先优势,保级前景一片大好。

今晚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天津津门虎以1比1逼平重庆两江竞技。大连人则以1比0即便河南嵩山龙门尝到了久违的胜利滋味。

从保级组首轮的4场角逐来看,今年降级的热门球队依然在青岛、津门虎、重庆两江这4队当中产生。


中超第15轮保级组战报

上海申花(25分)3比0青岛队(7分)

武汉队(14分)4比2沧州雄狮(10分)

天津津门虎(10分)1比1重庆两江竞技(12分)

大连人(8分)1比0河南嵩山龙门(18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杜娟

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