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他的球衣退役了,灰熊历史第一人!
语音播报

NBA常规赛孟菲斯灰熊对阵休斯敦火箭的比赛之中,灰熊队史名宿扎克·兰多夫的50号球衣正式退役,这是灰熊队史上退役的第一件球衣。

兰多夫是灰熊史上第一位退役球衣的球员。(人民视觉)


兰多夫是2001年首轮第19顺位球员。他在职业生涯中先后为开拓者、尼克斯、快船、灰熊以及国王等球队效力。作为一位拥有着出众内线进攻技术的球星,兰多夫职业生涯场均可以砍下16.6分9.1个篮板。在兰多夫职业生涯中,最为辉煌的就当属于灰熊时期了。

从2009~2010赛季到2016~2017赛季,兰多夫在灰熊效力了8个赛季,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那个年代,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组建了“黑白双熊”组合,再加上康利统筹球队外线、托尼·阿伦的防守,让灰熊成为了联盟中一支硬派球队,是联盟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之一——他们或许算不上联盟最顶级的强队,但任何球队都不愿意招惹他们。2010~2011赛季,孟菲斯灰熊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踏进西部季后赛。首轮面对常规赛61胜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兰多夫和小加索尔疯狂肆虐马刺内线,打出了无坚不摧的气势。最终,他们以4比2以下克上,完成了黑八奇迹。

在灰熊的8个赛季,兰多夫变化甚大,他从昔日不服教练管教、经常惹出事端的“刺头”成为了球队的老大哥和精神领袖。在灰熊的8个赛季,兰多夫场均可以为灰熊砍下16.8分10.2个篮板。

2017~2018赛季结束后,兰多夫宣告退役,而现在,他也迎来了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维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