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队真正“全华班”首战国安,“执行主帅”郑智首秀
语音播报

明晚8点,中超争冠组首轮一场焦点比赛将在大学城体育场上演,广州队将迎战北京国安队。

广州队与北京国安之间的交手历来是中超重头戏,广州队方面,全队在执行主帅郑智的带领下已经自发训练了一个月。艾克森今天刚从广州出发返回巴西,他后续极有可能和广州队终止合同。洛国富和蒋光太两名归化国脚虽然已经回到广州,但暂时还未进入赛区,首轮肯定不会出战。这也意味着,广州队明晚将以不折不扣的“全华班”出战。


目前广州队的核心阵容已经不难预测,主要来自刘殿座、张琳芃、梅方、韦世豪、严鼎皓、廖力生、邓涵文、杨立瑜、张修维、钟义浩、何超、黄博文、李学鹏、谭凯元等人。虽然没有外援和归化球员,但如果广州队全队能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其暴发出来的战斗力未必就不如国安。


刘智宇代替郑智出席发布会。

由于郑智还没有拥有职业级教练证书,因此广州队在报名名单上只能以原预备队主帅刘智宇担任“主教练”。因此,今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广州队也只能让刘智宇代替郑智出席。不过,刘智宇坦白地说:“大家也知道我们这段时间很不容易,之前的训练都是自发组织的。但是,我们现在队内空前团结,训练也越来越正常。现在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和足球相关的所有东西,结果就交给场上去决定吧!”

刘殿座刚刚从国足解除封闭回来,他和张琳芃都获准休息了两天。“长达4个多月没有和队伍一起,能回来当然是兴奋的,我们在国家队的训练一直都是保持高质量的,身体和精神虽然有点疲劳,但完全可以对付中超的比赛要求。既然能继续踢下去,我们就不会对付,必然会全力争取每场胜利。”他说,“智哥(郑智)是我们的老大哥,大家对他的经验和能力都是信服的,所以现在一切都在他的安排下去准备训练和比赛。我们在战术沟通上没有任何问题。”


至于国安,他们的整体备战肯定比广州队要系统很多,前段时间他们一直在上海集训,期间和长春亚泰和上海海港进行过热身,表现平平。今年以来,国安多名外援缺席,目前他们只有一名刚引进的巴西前锋席尔瓦在阵,与全队合练也仅仅只有一个月。

国安主帅比利奇认为,目前能保持稳定的训练是十分难得的。国安的多名国脚也刚刚回到队里,只合练了2次,比利奇对他们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但首轮是否会全部派上他们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积分上看,广州队距离榜首山东泰山只有5分差距,理论上肯定还属于争冠行列。但国安则落后山东泰山多达9分,要谈“争冠”无疑是奢望。但从生存的角度看,广州队和国安队这场“遭遇战”一定会打得相当激烈。“执行主帅”郑智的首秀能力如何?真正“全华班”的广州队有否让人眼前一亮,明晚不妨拭目以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杜娟

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