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捐赠6辆电动车,破解徐闻两岛岛民岀行难
语音播报

为了解决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冬松、北莉两岛人民群众进出码头坐渡船的岀行难问题,12月3日,广州南沙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市南沙区派驻徐闻县和安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筹划协调下,出资40万元,购置了6台电动便民车捐赠给冬松、北莉两个海岛村,解决岛民岀行难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南沙区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丽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万成,驻和安镇工作队队长王明利和和安镇镇长张袖及和安镇冬松村干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由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政府、广州市南沙区商务局、广州南沙开发区土地开发中心、广州市南沙新区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分行等6家派出单位组成的驻和安镇工作队自今年7月份进驻和安镇以来,走村串户,积极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在走访中,了解到和安镇冬松村、北莉村为海岛村,村民日常出行主要靠坐渡船到镇上赶集,岛上道路不完善,岛上交通仅依靠几辆三轮摩托车,日晒雨淋,安全性能差,每到节假日或村里活动、喜庆等,群众出行就成岛上棘手问题。

为尽快改善岛上交通,驻和安镇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向广州市南沙区资产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争取该公司支持,并通过慈善机构捐赠40万元,购置6台14座观光电动便民车,捐赠给冬松、北莉两村各3台,一举解决两岛岛民长期岀行难问题,受到岛民点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王明利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王明利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王明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