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入选!文旅部确定14个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
语音播报

记者日前从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名单,确定辽宁省大连市等14个地区为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广州市也在试点地区名单中,该项工作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试点任务为培育信用品牌,具体包括建立信用品牌培育机制,培育一批品牌化、明星级的信用应用产品与服务。

本地文旅企业反响热烈。白天鹅宾馆首席运营官张添认为,诚信企业是信用社会的组成部分和支撑。信用建设是品牌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前提;信用体系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宣传、品牌非常重要。

本地旅游企业也不断加强自身信用建设。今年11月,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城市的旅行社行业协会,在广州签署合作协议书,成立珠三角旅行社行业组织诚信经营联盟。

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秘书长辜明德表示,协议明确联盟的目的是加强珠三角城市群旅行社行业的合作交流,健全旅行社行业规范化建设,打造优质旅游市场环境,共同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协议各方决定遵循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今后密切开展联盟成员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建立联盟应急通报机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策划组织联盟重大活动,共同设计、推广珠三角旅游产品;发布联盟成员拟定的“红(黑)名单”,维护行业良好的市场秩序;组织联盟成员人才交流和培训。接下来,协会将在省、市旅游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广州在珠三角城市群核心的引领作用,培育信用品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