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啦!南雄50名“粤菜师傅”顺利结业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从南雄市了解到,由广东省供销社、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主办,南雄市金博士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粤菜师傅”工程技能培训班(南雄)第2期结业,50名学员们进行结业考试并颁发结业证书。

在培训班结业考核现场,50名学员身穿统一整洁的厨师服装,各自精心处理食材,展现8天来所学的粤菜技能。随着考试时间的流逝,一盘盘美味佳肴摆在了桌面上,百花酿冬菇、五彩银杏丁、乡村鱼等新鲜出炉的菜品展现着学员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

“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分组培训,要求每个人最少掌握七个至八个南雄本地的特色菜。通过这次考试来看,他们基本上掌握了火候、色泽、刀工等方面的技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邓海华说。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的学员们进行了为期8天的理论+实操培训,围绕乡村鱼、芋浆等南雄特色菜进行学习。其中,学员李九斤是一名流动厨师,尽管做餐饮行业已经8年了,但他还是想学习更多的厨艺知识,于是就报名参加了此次的培训班。

“老师会为我们讲授烹调方法,包括了拌、煎、炸、煮、煲等基础知识,同时每天还会对我们的实操菜色进行点评和指导。”学员李九斤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并表示培训对自己的帮助很大,以后要把自己学的知识更好地为广大食客服务。

学员们表示,培训活动学有所获,既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领会了粤菜制作的博大精深,今后要在生活中好好应用。

考试结束后,达到考试要求的学员即可获得结业证书。考试现场,还有6个南雄企业来到现场,为有就业需求的学员提供就业咨询,进一步巩固粤菜师傅培训成果,助力村民就业创业增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思番、刘彩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