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无毒收寄” |广州南源街开展寄递渠道禁毒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为提升寄递行业禁毒基础水平和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识毒辨别能力,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寄递渠道禁毒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广州荔湾区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规范、有序、持久开展禁毒工作目标,近日,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道禁毒办在南岸路环翠园五金批发市场召开荔湾区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推进。南源街道党工委、区禁毒办、南源派出所、街道综治办、街道社区居委、北斗星社工机构及街道各大寄递物流企业代表共80人参加活动。



活动培训会上,禁毒民警为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知识和防范措施、寄递渠道常夹带毒品方式和识别查验方法、怎样在邮寄物品中发现、识别毒品的毒品种类、毒品特性以及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提升识毒辨毒查毒能力和处置能力。向寄递企业法人代表及从业人员宣传鼓励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对发现并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给予奖励。会后,寄递物流从业人员观摩了20余种仿真毒品模型,更加直观地让参训人员了解毒品的种类、颜色、形状、食味、危害,为堵源截流打下良好的基础。禁毒业务骨干向附近社区群众开展“实名收寄、开箱验视”宣传,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寄递企业执行实名登记及开箱验视知识,解答群众疑难。


此次禁毒宣传通过与物流企业网点开展“百日攻坚无毒收寄”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加强社区群众“实名收寄、开箱验视”禁毒宣传和教育培训,形成浓厚禁毒气氛,加强提升寄递行业从业人员提升识毒辨别能力,完善物流寄递业务全流程监管长效机制,实现物流寄递渠道“零运毒”目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