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文化企业30强发布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穗社科)12月5日,“广州文交会”系列活动之一 “2021广州文化企业30强发布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学术会议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国际文化组织、政府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创企业等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开展主题研讨、交流互鉴,为推动广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建人文湾区献计献策。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学术盛宴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主办,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系列学术会议由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组成,汇聚各方智慧与资源,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文化产业创新、协同、融合、开放发展开展主题研讨互动。主论坛主题为“2021广州文化企业30强发布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背景下短视频的文化影响力”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意设计的力量”。

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在演讲中提出,近年来,广州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上积极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富有广州特色的文化强市建设之路。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营业收入达到4135.28亿元,文化产业支柱性地位进一步提升,与城市发展各方面互动融合程度不断深化,动漫游戏、数字音乐、网络直播等若干领域已经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有力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强企业获授牌。通讯员供图

会上发布了“2021年广州文化企业30强”榜单,向广州网易计算机有限公司、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强企业授牌。另外,公布了“2021年广州最具成长性文化企业20佳”名单,广州因赛品牌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乐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天闻角川动漫有限公司、广东优创合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20个企业榜上有名,充分展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广州优秀文化企业取得的成效和企业形象。

“2021广州文化企业30强”名单:

1.广州网易计算机有限公司

2.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6.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7.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8.广州极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9.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0.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

11.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2.广州诗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3.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4.广州游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5.中国广电广州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6.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18.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9.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

21.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2.广东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23.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4.广州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5.火烈鸟网络(广州)股份有限公司

26.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7.广州市美术有限公司

28.广州有好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9.广州酷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30.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