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科普齐上阵!荔湾这样传播文明之风
语音播报

12月4日上午,一支由街道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如意平安骑队、热心街坊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从石围塘街道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出发,深入茶叶市场商铺以及周边地区,向商户及居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传递文明正能量。



禁毒、垃圾分类、反诈……

各类科普齐上阵


今日一早,由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围塘街道党工委、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办,微社区e家通协办,石围塘街道禁毒办承办的“文明来敲门 志愿送到家——2021年石围塘地区文明城市创建暨禁毒宣传活动”在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举行。



活动现场,石围塘街道分别就文明创建、禁毒、垃圾分类、反诈等多个主题,以互动游戏以及科普讲解的方式,开设宣传摊位,帮助街坊群众有针对性地了解相关知识,将知识与文明送到居民身边。



与此同时,由街道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如意平安骑队、热心街坊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也纷纷走进茶叶市场,深入商户,向商家以及前来购置茶叶的市民群众宣传讲解文明创建的意义、成效,并向街坊赠送了《广州市民礼仪手册》《致广州市民的一封信》主题信件和文明创建主题小周边,为市民街坊送去文明,号召市民一同加入文明创建的志愿服务中。



随后,如意平安骑队的志愿者们还以南方茶叶市场为起点,以骑行的方式,围绕石围塘街道开展文明创建、禁毒、垃圾分类反诈等一系列宣传,鼓励街坊群众积极加入文明创建的行动中,共同打造文明石围塘。



发动各方力量

多角度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小荔了解到,早在今日活动前,石围塘街道便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方式,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



此外,街道更广泛发动广州街坊·如意平安骑队等社会力量参与,积极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商户等方式,开展以禁毒、垃圾分类、交通整治、水环境治理、河涌整治等为主题各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营造街道、社区文明和谐氛围。同时,街道更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依托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等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机制,组织干部党员、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保洁员等齐上阵,共同清理卫生死角,进一步提升街道环境。


【文字 广州荔湾发布编辑部 张一冉】

【图片 广州荔湾发布编辑部 陈文杰】

【编辑 邓菲菲】

转载:广州荔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