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点 | 让数据安全托起美好数字生活
语音播报

关注每日热点 精选精辟观点


1、让数据安全托起美好数字生活

近年来,中国网络空间的法治化按下了“加速键”。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个人信息保护法等陆续施行,《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近日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数据治理、数据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点评:数据安全已成为满足人民美好数字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厚植数字经济创新创造的土壤,营造数字社会健康发展的环境,离不开数据安全高效流动,这一切都有赖于规范有序的法治护航。(张璁 | 人民日报)


2、交“智商税”易,长一智难

据《工人日报》报道,一些“宝宝专用”食品的成分和普通款差别并不大,价格却较普通款高出一截,且销量相当可观。而在专家看来,有不少“宝宝专用”食品完全没有必要买。

点评:从长远来看,向收割“智商税”说不,需要全社会一起努力,打击焦虑制造者,培养正确的育儿、健康养生等观念,共同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解除人们心中的焦虑枷锁。只有心病消了,非理性消费的病才可能消。(杜鑫 | 工人日报)


3、苏炳添自律生活的尽头是什么?

12月3日,在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媒体见面会上,苏炳添谈及保持自律生活的秘诀。他说为追求梦想与目标,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形成固定的生活节奏,每天10点(22点)到10点半(22点半睡觉),起床也不需要闹钟。随后,“苏炳添每晚10点多睡、起床不用闹钟”冲上微博热搜,网友总结:“自律是成功的基础!”

点评:苏炳添的自律实际上为更多人树立了一个可以效仿的生活方式。苏炳添的自律生活和效仿苏炳添的自律,从长远看,不仅是事业的成功,而且是人的身心健康、长寿和高质量的生活的进一步保障。(张田勘 | 北京青年报)


整理/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胡俊
来源/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北京青年报(原文有删节)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