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翠亨新区:开展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语音播报



为构建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消防能力水平,近日,中山翠亨新区组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行业部门和16个村(社区)负责人近100人参加。


培训会上,消防讲师深度剖析了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省政府令《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围绕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重点,从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预防、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各级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进一步厘清了各级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通过此次培训,让参会领导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重视消防工作。

下一步,翠亨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各类重点人群消防安全培训,着力提升各级党政领导、行业部门、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抓细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