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新疆歌舞快闪,新疆产品有望落地广州地标
语音播报


12月5日,广州塔的450米平台,突然响起欢快的新疆歌舞曲,身穿华丽服装的新疆舞蹈演员踩着动感的节拍,舞起了曼妙的身姿,伴随着音乐,跳起了精彩的新疆舞蹈,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舞蹈演员的华丽表演,让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原来现场的新疆舞蹈演员,是前来参加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舞蹈团成员,他们早上在文交会现场做完新疆组团的推介,下午舞蹈团就受广州塔方面邀请,在广州塔2楼和450米平台即兴舞蹈。

据悉,这是自广州塔2010年开业以来,新疆歌舞第一次在塔上展演,成为了地标民族文化传播极具代表性、最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了解到,这场活动仅仅是广州塔和新疆的文旅合作的开始。新疆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广州塔方面接洽,希望双方能携手合作,在广州塔地标推出文旅项目。广州塔总经理罗玖也表示,双方合作有很多机会,除了文旅表演,还有美食、展览等,都有希望开展合作,为市民游客在广州地标奉献精彩的新疆产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杨耀烨 通讯员:钟庆姝、嘉韫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全杰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全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苏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