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肿瘤学术交流会在深举行
语音播报

2021年12月3-4日,“广深肿瘤学术交流会暨第三届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学术年会”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承办。大会邀请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30余位学者参加会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5位,大会还邀请了4位新加坡国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知名学者,通过线上参与的形式给出了高水平的报告。

此次会议是肿瘤研究的学术盛宴,介绍了多个肿瘤靶向治疗的潜在靶点,也引入了创新性的攻克癌症的技术,如CRISPR-DIRs,稳定的siRNA,PROTAC技术等。深圳大学卡尔森国际肿瘤中心致力于提升中国和东南亚地区高发的癌症的诊疗水平。目前,该中心临床团队累计收治肿瘤病人超15000人次,完成CAR-T等细胞免疫治疗100余例。该中心拥有“Carson国际肿瘤干细胞疫苗研发基地”及“医学合成生物学应用关键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国家级基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通讯员:赵玉见、李世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