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茶滘街道在葵蓬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语音播报

自2021年3月份起,荔湾区茶滘街道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街道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除了在主要路段设卡安排人员值守站岗外,还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交通安全进校园,家校共建保畅安


近段时间,茶滘街道联合荔湾区预联办到荔湾区葵蓬小学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葵蓬小学全体师生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讲解员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一盔一带”和“守法文明出行”为重点,从同学们日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入手,进行实际案例分析以及现场互动,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平时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电动车等交通工具时要注意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佩戴头盔、不冲红灯、不逆行,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交通安全宣讲会。


严抓严管守路口,交通秩序大提升


除了加强校园宣传外,今年以来,茶滘街道还实行网格化执法治理工作机制,整合街道、派出所、社区、安保人员和志愿者等力量,坚持做好重点路段、路口交通安全劝导工作,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茶滘街道表示,通过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共同创建道路秩序综合治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筑牢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广大居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记者 启明】

【编辑 郑少山】

图片来源 茶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