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面孔】单霁翔:故宫要给公众合理使用,“海丝”申遗有难点,粤剧艺术博物馆非常出彩

2021-12-02 21:04:45

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正在广州进行。今日(12月2日)上午,专题论坛“新视野下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发展”举行。
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文化遗产保护的真正的目的是传承,就是要把我们祖先创造的灿烂文化,经过我们的手和时代,能健康地、完整地、真实地传给我们的子孙后代。
他还表示,文化遗产不是独属于哪一个国家,它是人类共同的遗产,所以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必须加强国际合作,以应对各种损害文化遗产的行为,使得文化遗产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致辞的最后,他称,希望借助“读懂中国”的平台向广大民众普及文化遗产的知识,赋予广大民众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受益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姝泓、邓潇丽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邓潇丽、骆昌威、张姝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丁钰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