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次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记者从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12月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悉尼共同举办第28次广东省-新南威尔士州联合经济会议。本次会议以“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合作”为主题,对接两省州发展战略,推动新形势下两地合作新领域新路径,双方各界代表60余人出席主题大会。

广东省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于1979年结好,是中澳两国首对友好省州关系,也互为彼此首个国际友好省州。结好42年来,两省州交往密切,友好关系不断发展。1983年建立的联合经济会议机制有力促进了双方经贸投资、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惠及双方民众福祉,增进了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会上,双方回顾了近年交流合作成果,探讨了“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与新南威尔士州大悉尼地区三城都市圈规划为双方带来的合作新机遇,共同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携手推进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期间,双方还举办了贸易投资、生物医药和绿色发展分论坛,举行了广州市与悉尼市建立友城关系35周年庆祝活动,并签署了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领域合作协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张姝泓 通讯员 粤外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