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亚洲人工智能销售技术总监伊红卫:科幻片中的人工智能应用还远未到来
语音播报

 

     随着全球数据浪潮的发展,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英特尔正与合作伙伴一起驱动智能互联世界。英特尔多年来积极推进AI创新和普及,更好构建智能化的未来。2021年6月,英特尔宣布成立“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部,一场关于AI的硬仗吹响号角。

   “人工智能无处不在,从无限数据中提炼洞察、指导行动,并正在融入到每个业务流程中,每一个解决方案和平台都必须整合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并针对其进行优化。”英特尔亚洲人工智能销售技术总监伊红卫近日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正如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所说,人工智能是包括无所不在的计算、无处不在的连接、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在内的‘四大超级技术力量’之一,它带来了无可匹敌的智慧。现在的科技演进速度前所未有,正是这四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英特尔亚洲人工智能销售技术总监伊红卫

    

    伊红卫介绍,人工智能正逐渐成为企业智能化转型的核心。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持下,企业决策的逻辑将被重构,产业智能化转型的步伐也将进一步加速。持续不断的技术发展与市场培育,让AI这一数字化时代的新生产力正在各个维度赋能企业的创新变革,并逐渐成为推动企业核心业务发展、实现产能飞跃的“超级擎”。调研数据显示,已有近60%的企业计划在未来重点布局Al,定制AI模型数量4年间增长约6倍,而定制化需求比例高达86%。

    作为英特尔亚洲人工智能销售技术总监,伊红卫亲历了过去数年来人工智能行业的起起伏伏,她认为:“如今的人工智能在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如互联网、金融、政务、能源、医疗等特定场景下,已经有了很好的落地实践案例。但另一方面,适用各行各业的强人工智能时代,也就是像科幻片中那样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还远远没有到来,还有更多的行业面临着人工智能落地难的困境。”智能化转型正逐渐步入深水区,越早面对转型的困难,也将越早认识到人工智能的价值。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与开发者更有效地应对以上挑战,百度携手英特尔在其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之上,面向企业深层次、定制化AI开发所需,打造了一站式全功能AI开发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头部企业部署应用并获得了良好的反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