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燃气事故说“不”!
语音播报

冬季是燃气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减少、防止出现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近期,横沥镇对辖内涉及燃气安全问题的出租屋开展清查行动。横沥镇综合保障中心、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参加了行动。

11月初,横沥镇综合保障中心召开直排式热水器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强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加大排查力度,与社区、部门联合行动,以实地抽查和台账核查等方式深入查找存在问题,进一步深化排查行动工作。

11月以来,横沥镇多次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行动,主要检查燃气的来源、燃气间的设置安装是否合理以及燃气设备的使用问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出租屋仍存在燃气管老化未及时更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问题,工作人员立即责令出租屋业主限期整改并复查,清除燃气热水器隐患,并引导出租屋主和租客正确使用热水器,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火应急能力。

图片

图片

据统计,横沥镇近期累计拆除直排式热水器55个,更换燃气管道8处,搬离液化石油气瓶13个,增配灭火器15个,暂无发现销售不合格器具。

下阶段,横沥镇综合保障中心将继续加强网格巡查工作,严抓源头管控,加大用气安全宣传教育,严厉排查燃气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郑少山】

通讯员 横沥镇综合保障中心罗嘉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