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开展“牵手小冠军,低碳校园行”活动
语音播报

11月30日下午,正值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下,由南方电网直属团委、广东电网公司团委举办,广州供电局团委和广州花都供电局共同承办的“牵手小冠军,低碳校园行”志愿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七星小学举行。在本次活动中,南方电网公司为七星小学设立了“南网知行书屋”,南方电网公司直属团委在七星小学挂牌成立了“‘蓝公益’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花都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以“低碳生活、绿色先锋,节约用电,从我做起”为主题,与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低碳教育互动课。

活动中,南方电网公司直属团委、广东电网公司团委、广州供电局团委与七星教育集团建立联建共建机制,大家约定在保障校园安全用电、推动低碳教育、开展志愿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南方电网公司在七星小学挂牌设立“南网知行书屋”,捐赠1000余册低碳教育、电力科普、安全用电等主题的书籍。在了解到七星教育集团所属学校存在一些家庭困难需要帮助的学生后,南方电网广东广州花都供电局联合南方投资集团城北公司号召全体党员员工学史力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困难学生积极开展捐款。活动现场将募集的4.6万元爱心款由学校转交困难学生手中,用爱心点燃纯真的希望,用实际行动鼓励学生们追逐心中的光。

为了推动志愿服务机制化、长效化,南方电网公司直属团委还在七星小学挂牌成立了“‘蓝公益’志愿者服务实践基地”,加强对学校的对口志愿服务,让服务期限更长久,服务范围更广泛。花都供电局还组织党员服务队为七星小学提供电力安全检查、节能诊断服务,为小冠军们打造一个更加明亮节能的课堂,提供一个更为低碳环保的读书环境。活动现场还视频连线了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的南网首个零碳配电房。志愿者为学生们介绍了零碳电房的设计理念、功能原理与节能效果,并设置了“低碳生活知多少”互动问答环节,低碳技术的实际应用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伍曼君、杨林达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张勉、杨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