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社区!云埔街与浦发银行结对共建服务社区居民
语音播报

11月27日,黄埔区云埔街道办事处携手浦发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在东荟城商业街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民众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平安创建知识。


活动期间,云埔街道、东荟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与社区居民“零距离”互动,宣传合规金融行为,接受现场咨询,提供法律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如何判断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到被骗后如何进行维权、挽回损失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逐一耐心解答。



小e留意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宣传展板。在“辨真伪、识风险,远离非法集资陷阱”的展板上,向居民展示了以“免费养老”为旗号的非法集资案和私募基金领域的非法集资案,通过实际案例提醒现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贪小利、不急功利,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挺好的,这种反诈宣传和温馨提示,让大家都能了解到不少新型的诈骗手法,提高了反诈骗意识。现在手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也会放心点。”现场群众纷纷点赞表示,此类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应该多开展、多宣传。



据悉,11月中旬,云埔街道携手浦发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就党建工作共联共建举行签约仪式,探索金融机构与基层党组织合作新模式。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党组织共联共建协议书,并互赠“党组织共建单位”牌匾。


云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马阳全表示,将以本次结对共建为契机,以资源共享为工作要点,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此次云埔街道联合浦发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是共联共建的工作内容之一,搭建了街道、金融机构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记者 王铄仪】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罗泳岚

图片、消息来源:云埔街道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