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樊振东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
语音播报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举行的休斯敦世乒赛男单决赛中,来自广州的24岁头号种子樊振东直落四局击败19岁瑞典黑马莫雷加德,运动生涯中首夺世乒赛男单冠军。今年以来,樊振东两度荣膺广州第一人,他是首位在奥运会夺得金牌的广州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也是首位在世乒赛上夺得单项冠军的广州男子乒乓球运动员。


樊振东被列为本届世乒赛男单头号种子,他在晋级过程中经历了三场激烈的队内竞争,相继淘汰了王楚钦、林高远和梁靖崑。年仅19岁的莫雷加德是休斯敦世乒赛男单赛场上的黑马,他在晋级过程中淘汰庄智渊、弗朗西斯卡、林钟勋、阿鲁纳、波尔等高手。面对强劲的樊振东,莫雷加德以0比4速败。

作为男子世界排名第一,又是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肩负着捍卫中国男乒荣誉的重任。他在夺冠之后发表感言:非常开心这次最后能够获得冠军,对于今天的决赛,自己非常紧张,因为这不仅仅是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也是自己在国乒这个光荣集体需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很开心自己做到了。”被问如何庆祝夺冠,他透露:每一个比赛都是很好的一次旅程,很开心自己这次获得冠军,这不是自己的终点,希望自己通过这个冠军更上一个台阶。

樊振东感谢所有支持他和中国乒乓球队的球迷们。“非常开心,非常感谢,有这么多人关注乒乓球,不管在现场还是电视机前,还是通过各种方式关注我们的比赛。现场很多球迷,包括很多中国球迷,我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力量,谢谢你们。”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图: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玮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