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大石街这个案例被评选为番禺区十大优秀“微心愿”案例
语音播报

日前,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番禺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结束,番禺区大石街“修建无障碍出入口”(物资帮扶类)被评选为番禺区十大优秀“微心愿”案例。


据介绍,根据《关于开展“服务践初心 ‘双微’暖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的有关安排,番禺区对征集到的77个案例进行了评选。结合网络投票排名得分及番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番禺区委组织部、番禺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媒体代表、教授专家代表以及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评选小组的评分,最后评选出物资帮扶类、便民服务类、公益发展类三大类别的十大优秀“微心愿”和十大优秀“微项目”案例。



大石街“修建无障碍出入口”案例介绍


小锋(化名)是大石街银湾户籍居民,因突发性脑干出血导致半身瘫痪,丧失生活自理能力,需长期卧床。因门前阶梯损毁严重,且梯级间的距离和高度非常不利于靠轮椅出行的小锋,他很长时间没有到外面晒太阳了,很希望能到户外转转,呼吸新鲜空气。


后来,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了解到小锋家的情况,便利用周末时间,带上锦绣银湾小区物管经理、维修部工人一行到小锋家对门口的阶梯进行修建,经过2个多小时的施工,门口的阶梯由原来高低不平、深浅不一,修整为一条宽阔平整的缓坡,这样,小锋日常出门晒太阳就更方便了。


▲修建无障碍出入口。

▲银湾社区党支部为小锋发布了征集一张沐浴椅、一台电风扇的微心愿,让洗澡这一日常普通事不再成为一件烦心事。


多措施推动辖区下沉党员

做深做实社区服务工作


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网格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深做实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建设,大石街银湾社区党支部多措打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推动下沉党员做深做实社区服务工作: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社区党组织架构和网格支部组织下沉党员开展系列服务活动过程中,要“用党员管党员”,网格支部要接受社区支部的统一领导,协助社区管理好下沉党员,以小区、网格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活动,充分发挥各网格支部与网格党小组长的作用。


引导党员全面做好走访入户工作。以走访活动为契机,切实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从群众最关注、最紧迫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深化下沉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下沉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利用党员“双报到”机制,在党员报到和服务的基础上,明确每一位下沉党员在社会中的责任。



据悉,今年,银湾社区党支部持续开展各种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例如春节慰问老党员、慰问困难人群、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小区交通秩序站岗志愿服务、清洁家园大行动志愿服务、疫苗接种“扫楼”行动志愿服务、“国家反诈”APP 注册行动志愿服务......以及通过穗好办、羊城先锋平台认领微心愿,积极帮扶各类弱势群体实现“心愿”等等。


让党员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身边人为社会和他人服务,从而成为一支社区党组织可以依靠的中坚队伍。


【记者 小惠】

【编辑 橙子鱼】

部分资料来源:大石街道办事处

图片来源:银湾社区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