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着数|贵州省及哈尔滨市陆续派发消费券
语音播报

为拉动消费,国内多地启动消费季,并开展各项促销。

11月28日,在2021年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启动仪式上,贵州宣布将围绕冬季旅游、商场家电、汽车成品油等主题,开展系列冬季惠民促销活动。其中在文化旅游领域,贵州将重点围绕温泉、民宿、滑雪等旅游产品,发放总价为1100万元的多彩贵州冬季文旅消费券。该消费券将以电子消费券的形式在多彩宝App上进行发放,包括500万元温泉消费券、400万元民宿消费券和200万元滑雪消费券。

贵州风光


在东北,自11月26日起,哈尔滨开展亿元政府消费券派送促销活动。据了解,消费券分批次进行发放,共计投入4亿元。其中,餐饮类补贴1000万元,文化旅游类补贴5000万元,对各区、县(市)受疫情影响关停场所支持3000万元。文旅类消费券适用于酒店住宿(含民宿等)、门票演艺、度假产品(含本地租车用车)、购物、旅游餐饮等。针对哈尔滨市参与活动的酒店住宿类产品采取折扣立减的形式。景区门票、玩乐、演艺等产品,采取订单金额领券5折立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